财经学院召开文明宿舍、学习型宿舍创建交流会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单位:财经学院】 【作者:薛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学生学习生活榜样,倡导文明言行爱校如家,切实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营造文明、和谐、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财经学院于5月31日下午在致知楼B111教室召开文明宿舍、学习型宿舍创建交流大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广汉充分肯定了上一学期学院文明宿舍、学习型宿舍创建成果,也指出工作改进方向。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同学要从提高自身修养、提升综合素质的高度明确做好此项工作的必要性,进一步发挥学生宿舍阵地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二是要将宿舍创建与绿色文明校园创建相结合,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创建活动,以评比促提高、以制度促规范、以活动促创建、以排查促安全;三是要突出文明宿舍、学习型宿舍在学生成长成才教育中的引导作用,营造“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宿舍育人环境。

学院纪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薛枫介绍了文明宿舍、学习型宿舍评选标准。辅导员丁雨妍宣读了2022-2023学年上半学期学习型宿舍表彰名单,及本学期校自律委员会寝室抽查通报结果。院自律委员会副部长车劼介绍了公寓管理规定细则及学院查寝办法。连续三次获评校学习型宿舍、文明宿舍的寝室长代表蒋丹丹从宿舍公约、学习目标、值日制度、人际交往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型宿舍、文明宿舍创建的具体做法和经验。(特约通讯员:朱中军 摄影:车劼 审核:耿广汉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