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第一轮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3年06月07日】 【单位: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 【作者:袁鹏】

根据《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及答辩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6月3日,我院各专业顺利开展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第一轮答辩工作。本次答辩分9个小组,共有45名答辩老师和274名毕业生参加。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有关领导深入各答辩小组巡视检查。

答辩开始前,各答辩组组长向参加答辩的毕业生说明了答辩流程与注意事项,强调了答辩纪律。随后,学生采用PPT汇报的方式,就研究目的与意义、技术路线与方法、材料选择与过程、研究结果与结论等方面进行详实阐述。答辩教师则针对论文选题、学科知识体系与规范、写作能力与学风及应用价值等方面提出专业问题、指出不足之处,并进一步展开深入交流,为后续论文修改、完善工作给出了指导和建议。学生们也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表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应答能力。整体答辩环节,安排合理紧凑、过程规范严谨、气氛张弛有度、师生互动良好,本次答辩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答辩结束后,答辩老师们及时召开了总结会议,梳理、总结、探讨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的意见和建议。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能够集中反映学生本科四年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学生只有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认真学好每一门课、做好每一项实践,才能打牢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基础。重视、规范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不仅是为了严把出口关,确保人才培养含金量;更是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管理能力与治理水平的重要契机,对教师潜心教学、强化指导责任,对学院加强培养过程管理、创造诚信健康的高质量校园文化,都将起到重要作用。(特约通讯员:袁鹏 摄影:袁鹏 审核:钱立生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