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廉洁自律——人文学院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课讲座
【日期:2023年06月08日】 【单位:人文学院】 【作者:王家喜】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廉洁教育培养,筑牢人文学子崇廉尚洁思想根基,引导学生树立廉洁观,提高廉洁自律意识,6月7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求知楼A103教室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课讲座,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等百余人参加。

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沙娜主讲。李沙娜以“何为廉”“何由廉”“何以廉”三个问题贯穿始终,通过历史人物廉洁故事为切入点引入同学日常生活存在的廉洁问题,提醒并教育同学在面对人生道路的各种压力和诱惑时,要牢守初心,树立并坚守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最后,李沙娜要求各同学要以“祸患常积于忽微”之心对待小事、小节、小利,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终如始。坚守自律与他律,勤学笃行,踏实肯干,主动担当。

此次讲座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一次思想政治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廉洁观,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特约通讯员:方明旺 摄影:王家喜 审核:李沙娜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