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年06月08日】 【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盛青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努力打造一支“四有”好老师队伍,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7日下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仕勇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德化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做题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党课,党课围绕“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必要性”、“新时代高校师德师风基本规范”、“高校思政课教师师德师风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内容,不仅从学理角度,更是从现实应用角度,让全体党员教师接受了一次真善美的心灵净化。张德化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神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素养提出了“六个要”的要求,体现了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殷切期盼;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再次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德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切实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争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先生”;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明确提出的“六个要”要求,筑牢防线,守好底线,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切实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提升大学生获得感、幸福感。李森林、蒋传好、王祎3位教师围绕“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发言,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提升职业道德水平,积极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以良好师德师风,展现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杨仕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布置下一阶段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特约通讯员:盛青广 摄影:王彬松 审核:杨仕勇 张德化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