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未就业毕业生座谈会
【日期:2023年06月08日】 【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王飞】

为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围绕落实“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和“办好民生实事”等相关要求,根据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总体安排,结合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机械工程学院于6月8日下午召开2023届未就业毕业生座谈会,深入了解未就业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困难和真实意愿,听取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对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程主持。

张程首先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情况,指出了当前学院就业工作存在的专业发展不平衡和部分同学慢就业等现象;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民生工程,积极就业既是每一位毕业生应尽的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也是支持学校和学院就业工作的重要义务,同时也是回报学业导师和辅导员辛勤培养的一种情怀;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支持学院和辅导员老师的工作,加快落实毕业去向。

针对部分毕业生二战考研、考公的想法,张程重点通报了全国2024届研究生入学推免政策,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未来考研的严峻形势和考公考编的激烈竞争,在理性分析形势、准确定位自己的基础上,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避免走弯路、遭受不必要的挫折。针对部分毕业生欲在合肥、芜湖等城市落实就业单位的强烈意愿,张程表示学院将积极做好就业单位推介和联络服务工作。

针对部分毕业生中存在的慢就业问题,学院组织员张严政分析了用人单位对2023届毕业生应聘2024届毕业生秋招岗位时可能存在的种种不利情况,希望大家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务必抓住2023届毕业生就业的最后窗口期,尽快落实毕业去向。针对部分毕业生不愿到车间一线岗位就业、对薪资待遇期望值较高的现象,张严政强调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发扬脚踏实地的吃苦耐劳精神,立足基层一线摸爬滚打,尽快熟悉生产流程和工艺,努力提高实践本领,为将来飞得更高飞得更远打下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参会同学逐一汇报了目前的就业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以及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感谢学院领导、学业导师和辅导员老师对大家就业工作的重视和帮扶,纷纷表示要积极落实学院的就业工作要求,尽快落实毕业去向,为实现机械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目标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2023届毕业班4位辅导员、其他有关教师,以及50多位未落实毕业去向的2023届毕业生参加座谈会。(特约通讯员:张立亮 摄影:孟凡生 审核:王飞 张程 张严政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