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暨智慧农业创意大赛
【日期:2023年07月26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甄凤贤】

7月21日至23日,2023年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暨智慧农业创意大赛在石河子大学举行,农学院党政领导和部分教师、学生19人参会。会议由智慧农业人才培养创新联盟、华中农业大学和石河子大学共同主办,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承办,来自全国43所高校和科研院所、13家企业的332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参加。

会议期间,农学院副院长舒英杰主持了智慧农业人才培养研讨的报告会,并作为评委参加了智慧农业创意大赛,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我校智慧农业专业的基本情况,提出了智慧农业课程共享和成立全国智慧农业虚拟教研室等建议,恳请兄弟院校相关专家能指导我校智慧农业新专业的建设,共同培养新农科人才。

会议举行了30余场专题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童庆禧、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围绕智慧灌溉、人工智能、无人农场、精准农业航空技术、智慧农业人才培养等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旨在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智慧农业前沿创新技术在农业上的具体应用,切实解决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转型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助力中国农业加速转型。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智慧农业专业教材编制研讨与推进会、智慧农业创新示范基地观摩、智慧农业创意大赛等活动,进一步推进落实智慧农业专业人才的“产、学、研、教”培养模式。

据悉,我校共有3个团队入围了智慧农业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其中,到决赛现场参加比赛的2支团队在此次大赛中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我校继去年在全国智慧农业创意大赛中获奖后又一次取得的优异成绩。

农学院师生参加本次会议为加强农业与科学技术融合创新,加快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转型,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特约通讯员:杨孝延 摄影:甄凤贤 审核:舒英杰 编辑:李锦)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