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我校与明光市政府共启互利双赢新篇章

2023年06月14日 08:00 陈浩 点击:[]

6月9日,我校与明光市政府签署校地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共启互利共赢新篇章。明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传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迎春,市政协主席张言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明,副市长缪传凤、杨睿,明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贾宝兵;我校党委书记时伟,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李震主持。

时伟代表学校向张传宗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明光市委市政府给予我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明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校地双方密切合作取得的成效,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近年来事业发展标志性成果和未来发展目标。他指出,本次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安徽科技学院与明光市的长期合作结出了新的成果,宣示着校地双方的合作关系进入了新的阶段,预示着双方的合作将开启新的篇章。他强调,校地双方要以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联系、相互支持,聚焦明光市绿色涂料、凹凸棒基新材料、电子信息与高端装备制造、艾草与绿色食品、光伏新能源、现代农业等特色产业,开展科技攻关、招才引智、人才培训和交流等工作,打造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公共服务于一体的新模式,推进明光市特色优质产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力争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张传宗高度评价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安徽科技学院是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校,学院长期给予明光技术人才支持,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相信通过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学院的学科优势、科研优势一定能转化成明光的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并就下一步校地合作情况和合作构想作了相关说明。

马明就明光市城市推介和人才政策向与会同志作了简要介绍。

会上,李升和与张传宗签订了《明光市人民政府—安徽科技学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科研处处长陈丰与杨睿共同为“安徽科技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明光分中心”揭牌。教务处处长赵伟峰与缪传凤为“明光市—安徽科技学院大学生创业就业驿站”揭牌。人事处处长卢星辰与马明为“安徽科技学院明光市人才工作驿站”揭牌。张传宗为我校颁发了“新时代人才强市合伙人”铜牌,李升和代表学校接受授牌。

下一步,双方将根据协议,紧密围绕明光主导产业及乡村振兴等重大工程,共建“绿色涂料(行业)学院”“绿色化工创新研究院”和“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研究院”,积极开展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引育、项目申报、校企合作等工作。

张传宗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我校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现代农业实习实训中心以及我校科技创新成果展。明光市市直有关单位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教授参加了签约仪式。(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陈宝 审核:陈丰)

上一条: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下一条:校科研处率队赴明光市考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