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十一届“我爱我校”大学生辩论赛决赛

“敏思如泉,辩四方能辩之事;妙语如珠,评天下可评之理”。为培养学生语言表达能力,提高语言应用水平,学院于5月15日下午在新B103举办第十一届“我爱我校”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学院分团委老师王传林到现场观看比赛。本次比赛由周亚婷主持。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角逐,本次决赛由生技152与园艺152争夺一二名、设农152与园艺151争夺三四名。比赛在星源艺术团的舞蹈后展开,继正反两方慷慨激昂、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双方用通俗幽默的快板式语言陈述自己的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自由辩论环节将整个比赛带入了高潮。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观众踊跃参与,积极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终园艺152班获得了第一名。

王传林老师对本次辩论赛作了总结和点评。他结合历史人物指出了我国语言的博大精深和魅力,对同学们的充分准备和精彩展示表示肯定和感谢,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主动参加此类活动,在实践中不断培养自己的随机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