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深入推行“班导引学” 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3月17日,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邓艳萍及中药学班级导师林敏一起和2022级中药学专业学生一起共话青春,引导班级学生用“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中药学222班班长谢小康主持。

会上,邓艳萍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理论宣讲,以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召开时间和主要议程为起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内容。

林敏导师结合自己自身经验、专业领域和个人研究方向,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提出了具体希望和要求。她表示,将尽力做好同学们的服务工作,开展专业思想教育,从而进一步巩固学生的专业思想,并希望同学们以“强基础,厚通识,宽视野,多交叉”为学习道路上的灯塔,全面成长成才。

同学们以小组形式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思考,生动展现将“小我”融入“大我”的青春风采和先进事迹。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据悉,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讨辅导员与专业课教师协同育人机制,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行政从2021年开始,连续三年从学院老师中为新生班级遴选配备了班级专业导师,试行“班导引学”,整合育人力量,着力推进协同育人工作向纵深落实,不断提高学院学生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李笑 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