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强化资助育人成效,近日,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5月27日,在学院会议室开展毕业诚信还款教育。刘国祥就个人征信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就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及还款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还召开了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同学们踊跃为学校学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彭丽萍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会场气氛热烈,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5月27日下午,在新知楼B303举办了“赓续诚信血脉,谱写青春华章”主题演讲比赛决赛。选手们围绕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对演讲主题的理解,用朴实感人的语言讲述一个个动人的资助故事,展现他们心存感恩、励志前行的精神风貌。

演讲比赛结束后,刘国祥以“读谱系故事,做时代新人”为题作感恩奉献教育报告。报告会以校青协成员带来的手语舞“感恩的心”开始,从精神内涵、如何行动、一个思路和四点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要常怀感恩之心,不断奋勇前行。

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注重把诚信教育融入到资助育人的全过程。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助学政策,强化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和感恩情怀,融洽了师生关系,进一步筑牢了大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撰稿人:唐硕文 刘国祥 特约通讯员:王传林摄影:刘文凯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