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召开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会议

6月1日上午,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詹学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丽萍,党委委员、副院长钱立生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詹学文主持。

会上,詹学文强调要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及征兵工作,同时要求各毕业班辅导员认真落实毕业生离校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他就做好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向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善于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加强工作配合,认真履职尽责。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在工作中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应互帮互助、相互配合,凝心聚力、主动作为,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三要强化责任监督,确保任务完成。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把目标刻在心上、把行动视为铁律,自觉主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学院纪委要细化监督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彭丽萍传达了学生处5月31日会议精神,就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着重就毕业生文明离校,就业及征兵工作,第一阶段考试,期末考试复习,学生宿舍管理,学生文明素养教育,学生思想动态,学生安全教育,意识形态领域管理等工作进行详细布置和安排。钱立生就“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网络报名工作进行布置。各参会辅导员围绕所负责工作和所带班级学生管理等情况进行交流汇报。

会上,还开展了辅导员政治理论学习,孙玉楼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摄影:沈靓 审核:彭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