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典型材料十三:记优秀毕业生代表杨燕川

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

杨燕川,男,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11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

一、正视贫困,积极开展社会实践

我来自农村,家庭情况并不是很好,家里有一个哥哥和妹妹。贫困的家庭情况并没有让我感到自卑,而是塑造了我自立自强的性格,从小我就发奋学习,成绩也很好。自从进入大学我一直坚持业余时间打工挣钱,我坚持自己会做的事情自己做,自己不会做的事情学着做。在寒暑假期间都会参加社会实践,一方面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也为家里减轻了一点负担。

二、热心为同学们服务,在工作中提高自身素质

大二时,我通过竞选成为班里的学习委员,我决心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开始总是有一些同学不支持我的工作,自己也经常要面对困难,很多事情都要独立解决,但是我坚持了下来。三年过去了,现在,我不仅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还获得院级优秀信息员,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在大四时,我光荣的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积极主动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注党和国家关于教育的方针、政策。在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注意学以致用,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将所学理论贯彻到学习、生活实际行动中去。

三、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成绩名列前茅

辛勤的工作,艰苦的努力,使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先后获得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因为贫困,我比别人更成熟了,我懂得了只有通过自己的双手才能给自己创造出一片晴天。我会坚强地一直走下去,继续发扬中华民族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优秀品格,勇于面对困难,敢于克服困难,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时刻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努力成长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大三时我准备考研,辛苦的学习和枯燥的备考,被没有击退我学习的热情,每天坚持着,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总分考了329分,虽然并不是很理想,但还是感到很欣慰,毕竟为了考研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皇天不负有心人,最终被福建农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录取。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争取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

此外在大三的时候利用课余时间,我还参加了驾驶学校的学习,认真掌握了驾驶技术,学习期满后我也顺利的取得了驾驶证。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我深深知道这一点成绩还远远不够,过去的四年中,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日常生活上,我告诫自己要一直向前看,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并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周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