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优秀学子访谈录(之一)

坚持初心  成就梦想

——访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优秀考研学子王风

人物简介:王风,女,安徽宿松人,中共党员。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药物制剂专业2014级学生,班级班长。曾任院学生会副主席、15级药物制剂专业班主任助理、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站务委员。曾获省级暑假社会实践团队优秀奖、校“青马工程”优秀学员、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校年度先进个人、院优秀班主任助理、院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2018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人物事迹: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也没有白受的苦。中考、高考、考研,王风同学在学习这条路上从来没有停下过脚步。一路走来,也有风雨也有晴,只要她认定的事,就一定要去完成。宁愿为自己做过的事后悔,也不愿为自己没做的事遗憾,这就是她的人生态度。风雨人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全面发展  力争上游

初入大学校园,王风同学就有自己明确的规划,她心怀目标,始终谨记要提高自我,全面发展。大一上学期,王风同学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大二年级被党组织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她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榜样。作为学生,她敢于尝试以前没有尝试过的事情,在大学里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且加入了学生会,更好地锻炼自己。王风同学总是说自己不够优秀,还有许多地方需要去探索和学习。作为班级班长,她有条不紊地处理好班级事务,是同学信赖的好班长,同时也是老师信任的好助手。她说,自己担当的每一个角色,她都会尽力去把它诠释好,在此过程中也能学习到很多东西,它和书本上的知识同样重要。

工作也是一种学习,让人充实而奋进。专业知识的学习更是不可懈怠,王风同学认为真正优秀的人,工作与学习是相得益彰的,她有足够的能力和精力去合理分配时间,把握高效的学习机会,力争上游。

坚定初心  挑战自我

人生充满选择,有人面临选择时总是犹豫不决,害怕自己会选错。当被问及有没有想过对自己的选择后悔时,王风同学说,她从未怀疑过自己的选择。的确,人重要的不只是努力,还有选择的方向。当确定了自己的考研目标之后,她脚踏实地,一步步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向前。王风同学从7月份着手准备,备考时间较短,这无形中也给她许多压力。但是她努力挑战自我,将压力转为动力,漫漫考研路,她始终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越努力越幸运,坚信自己的付出一定会有所回报。

培根说过,“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节约时间”。王风同学深谙这个道理,她非常注重安排自己的时间,每天晚上休息前都会给自己制定第二天的学习计划,严格按照自己的时间表执行。王风同学还对自己的专业课学习做了精确的安排,由于之前学习得不够系统和扎实,她就在网上找视频课程反复学习,确保吃透每一个知识点。每天早上还会合理利用时间强化英语学习,复习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最终,凭借着坚持不懈的努力,如愿地通过了初试。王风同学说,最令她难忘的是初试之后的面试和校内调剂的过程,虽然认为面试时表现较好,但是她的第一志愿却遗憾落选,随后她很快调整状态,一步步地不断前行。孤军奋战虽然难熬,她却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最终迈入理想的学府。“现在看来,这些困难都不算什么,庆幸的是我坚持下来了。”王风同学微笑着说到,挫折并没有压倒她,反而使她愈战愈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满腔热血  煜煜生辉

储备前沿的专业知识,使专业水平到达一个更高的高度,是每一位学子的追求和梦想。在学习过程中,王风同学不仅积累了很多专业知识,也获得了很多学习经验。她说,药学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当代的青年需要用自己的热情和执着去为药学发展做贡献,也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会上提出的“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发展健康产业”理念,努力创新推动中医药事业迈出国门走向世界。

王风同学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未来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但是仍要努力向前迈进。王风同学说,她特别感谢安科给了自己这样大的一个平台和舞台,给了自己锻炼的机会,即将离别,虽然对安科有太多的不舍,但是也不能停下奔跑的脚步。展望未来,王风同学很有信心,她怀着满腔热血,用自信浇灌希望之花,努力奔跑,坚信梦想总能抵达。同时她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做一个自信的人,时刻充满热情,坚持初心,方能有所作为。静下心来,努力做好当下该做的每一件事,不为结果,只为不留遗憾。(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