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网络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网络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6年05月19日 00:00 admin 点击:[]

    5月18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陈士夫,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副校长汪建飞出席会议。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部门)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二级网络信息管理员和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韦文联主持。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徐精明在发言中总结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现状,对学校网络基础建设投入情况、信息化规划完成内容、对比全省高校调研结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对下一步工作规划进行了阐述。徐精明还就近期的几项重点工作作了简单汇报,目前已完成校园网出口带宽增加、存储扩容;校园有线无线网全覆盖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6月中旬完成学生宿舍网的建设任务、7月中旬完成办公区的有线补充和无线全覆盖,8月底前全面完成教工宿舍区的网络布设。

    会上网站群系统建设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实施情况、后续二级站点的迁移、网站建设、管理维护等情况与参会同志作了交流。数字化平台建设单位工程师就平台建设全面启动作了PPT汇报,就项目的实施安排、时间节点、建设内容、完成效果、各单位(部门)需要配合完成的任务要求做了具体说明,并印发了各业务系统对应的任务分解文档。

    陈士夫在讲话中强调要整合学校原有分散的、各自为政的信息化系统和资源,实现全面互联互通、信息交互与共享,为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智能支撑,最终建设智慧型校园,是实现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的基础和重要支撑。各信息化建设参与单位要加强主体意识和责任担当,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各单位(部门)要顾全大局,增强团结协作意识,确保信息化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陈士夫就近期各二级网站的更新维护、学校英文校名更新、域名更改等具体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齐心协力,各司其职,群策群力共同把我校信息化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韦文联在总结讲话中对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更新理念、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现阶段学校信息化建设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加强领导,认真策划、组织实施,推进工作、突出实效;三是要加强培训,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提高业务能力、管理水平,满足师生员工不断变化的应用需求;四是要加强调研,各业务系统归口管理单位要充分学习,深入挖掘,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在整体规划设计中要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高效益运行、高水平维护;五是要加强协作,做好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各二级单位以及与各业务厂商之间多方面的配合,齐心协力、强化措施,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步伐;六是要加强管理,对项目实施以质量为核心,以进度为抓手、以安全为前提,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提升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特约通讯员:张疆勤)

    上一条:校园网络建设及应用相关问题的解答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调研学校信息化建设和网络运行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