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举办教职工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暨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启动式

    发布时间:2021-03-26 作者: 点击:[]

    3月24日下午,学校分别在凤阳校区、龙湖校区举办了教职工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暨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启动式。学校教学院部全体教职工、非教学单位分管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二级网站建设)的领导,秘书、特约通讯员、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胡振江主持。

    会上,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卫胜作了主题为《高校教职工要自觉扛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专题报告。结合学校实际和管理中的真实案例,分别从“意识形态概念”,阵地管理中“一会一报”“三审三校”等七个方面重点工作,阐释了高校教职工如何在工作岗位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夯实校园网络安全防线。解读了近年来在高校和社会中发生的有关网络安全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负面案例背后的成因和造成的危害,教育和警示与会人员要清醒地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他指出,学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学校不仅要针对学生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更要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定力,牢牢把握党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胡振江总结时指出,随着互联网业务的不断增多,用户体系快速扩增,个人终端行为直接影响学校整个网络信息安全。网络安全作为意识形态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影响整个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的成效。高校教职工要高度重视互联网安全防护工作,做好个人计算机系统、个人账号以及各单位各部门信息系统和网站安全的漏洞排查工作。出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全面落实网络安全管理责任,持续提升全体教职工互联网安全防护能力和水平,共同构筑校园网络安全防护墙。

    会上,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副处长胡文靖就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相关活动做了部署安排。

    上一条:校(党)办、组织、宣传、网络四部门联合举办文秘暨党务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2020年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照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