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凤阳县工人子弟小学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罗筱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0日 15:27

为充分发挥高校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地方中小学教育发展,11月17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教工党支部联合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赴凤阳县工人子弟学校参加综合英语实验教学研讨活动,并为凤阳县工人子弟小学二(五)班捐赠了绘本图书。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凤阳县工人子弟小学教师、我校英语专业2008届校友卢文映展示的英语示范课“Cathy’s New House”。示范课紧扣教学目标,从英文歌曲导入主题“house”,结合生动有趣的图片,合理运用多媒体等现代化教学手段,让学生更加直观地感知教学内容,教学内容融合课程思政教学,注重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在教学活动中,设置真实教学情境,让学生充分参与,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

展示课结束后,参会党员教师围绕教学设计、师生互动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评课。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卢文映老师课前准备充分,深挖教材,课件精美,做好学情分析和课前预设;授课过程中教学方法得当,善于诱导和启发,教学语言精练,教学仪态大方,教学活动环环相扣,教学过程行云流水,最后的情感升华环节体现了对孩子们价值观的培养,值得所有党员学习。

课程研讨之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亮、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孟洁共同向二(五)班捐赠了绘本图书,凤阳县工人子弟小学校长王庆江代表小学接受捐赠,并表达了感谢。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本次教学研讨交流和捐赠活动为党员教师提供一个互相学习、提高课堂教学能力的机会,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今后,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将继续组织开展教研活动,全面提升自身教学质量,更好的服务于地方基础英语教育;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将继续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不断提升师范生教学能力。(特约通讯员:陈慧中;摄影:刘蕾;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举行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