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专题辅导讲座

作者:黄金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08日 18:08

为提高我校学生英语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帮助广大报名参赛同学熟悉题型、顺利迎接考试,助力我校学生备考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国语学院于4月7日19:00举办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专题辅导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由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黄金金老师主讲,100多名同学全程参加了线上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润润主持。

黄金金首先向学生介绍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的比赛时间、比赛方式和参赛意义,随后分析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题型特点,结合2021年真题和2022年最新样题的具体实例,详细讲解了应对竞赛各种题型的策略、方法与技巧。在讲座过程中,黄金金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讲练结合,以生动幽默的语言、精心挑选的语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收获颇丰,增强了学好英语的信心,明确了竞赛备考的方向。最后,黄金金老师提出了“以赛促学,提升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建议,希望同学们重视英语语言的工具性与人文性的双重特点,培养英语自主学习能力,在做中学,积极参与各类英语考试和竞赛。

多年以来,外国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英语教学,多措并举,努力提升大学英语教学质量,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效果,全面发展和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本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之前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一次专题辅导,也是外国语学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竞赛有了全面的认识,掌握了备战竞赛的方法和技巧,学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竞赛也充满了信心。(特约通讯员:张薇薇 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安徽科技学院第十三届外语文化节之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专业四级经验交流分享会

       下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开展清明线上祭英烈活动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