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3年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作者:王婧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30日 15:37

为做好2023届考研学生指导和服务工作,近日,外国语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开展2023届考研复试指导暨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蔡为青、副书记张海亮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2022届优秀毕业生何冬媛、余薇薇和2023届考研达线3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宋兵兵主持。

蔡为青对两位毕业生的经验分享表达感谢,对今年达线学生的刻苦学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考研复试和调剂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确思路,精准对接。详细了解排名、复试比、招录计划、考试范围等,做到知己知彼。二是多方询问,准备充足。积极联系老师、学长、学姐,寻求帮助,了解报考专业复试的注意事项和要求,做到有的放矢。三是稳定心态,积极应对。复试中表现出自己最好状态,即使复试失利,也要积极调整心态,查询调剂信息,及时做好调剂的准备。

张海亮分享了以往考研学生的经验和教训,他指出,考研复试是一次对考生全方位的考核,细节决定成败,大家要用心准备,从细微处着手,学院将会为大家的考研做好充足的后勤保障和指导服务。最后,他祝愿达线的学生都能够成功上岸。

交流会上,英语182班考取吉林大学的研究生何冬媛和翻译182班考取东华大学的余薇薇两位毕业生从信息查询、复习备考、现场面试、调整心态等多个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指导,并针对学生们的问题进行细致地解答。

本次交流为即将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提供了许多有用的帮助和建议,增强了学生成功复试的信心。(特约通讯员:陈慧中;摄影:宋兵兵;审核:蔡为青)

       上一篇文章: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风建设座谈会

       下一篇文章:安徽科技学院第十四届外语文化节之2022级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经验交流会


安徽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C) 2019 AHS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