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赴安徽禾泉小镇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宣传部

一线传真




体育教学部赴安徽禾泉小镇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1月22日 樊申元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1月19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安徽禾泉小镇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铭记百年辉煌成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馆”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禾泉小镇精心建设的一个蚌埠市“小个专”党史教育基地。在学习馆大厅,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松华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时刻警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也是所有共产党员的心灵家园。广大党员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时刻铭记我党的百年辉煌成就,悉心守护好“红色根脉”,在感悟和弘扬党的伟大精神的同时,不断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奋进力量,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上出实招,把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推动学校体育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实效。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一幅幅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的生动图文让大家再一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在800多平方的党史学习馆内,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展示了我党从建党开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革命、建设、改革和社会主义新时代不同时期珍贵的历史资料,以及蚌埠革命史、共青团史、少先队史和统一战线史等历史资料。

整个参观过程,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观看、悉心感悟,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党性得到了锤炼、精神受到了洗礼。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做伟大建党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和弘扬者,为让伟大建党精神在基层闪耀光芒做出自己的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百年波澜广阔的历史是我们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最好的营养剂。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将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着力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将党史学习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通过设置“红色体育”展室,购置党史专家撰写的著作,共同阅读学习《读懂毛泽东的关键词》《向开国领袖学习工作方法》《解放军为什么能赢》等党史书籍,共同研讨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将学习党史成效与体育教育教学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特约通讯员:樊申元 摄影:樊申元等 审核:王松华 编辑:张威)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开展“重温校史忆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财经学院学生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邮编:233100   邮箱:xcb@ahstu.edu.cn    Copyright© 安徽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