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徽校训

  • 投稿地址:xcb@ahstu.edu.cn


 

校徽:校徽主题由学校英文名中“ANHUI” 中的“A”演变成展翅高飞的凤凰,既说明学校位于安徽历史文化名城凤阳,又象征学校广大师生勇于探索科学奥妙、努力攀登知识巅峰。中心圆点宛如科技球,突出学校的办学内涵;形似冉冉旭日,昭示学校朝气蓬勃、前程辉煌。中间两道蓝色浪潮,寓意学校开拓奋进,追求卓越。图案中的1950,标明了学校创办的时间。


校训:明德 致知 笃行 创新


明德--国以德兴,人以德立;厚德载物,修齐治平;志存高远,砥砺德行。


致知--格物致知,探本究源;博学审问,慎思明辨;求真务实,勤耕不辍。

笃行--崇实尚行,学以致用;躬身实践,守笃精进;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创新--社会发展,源于创新;勿守残缺,存疑善问;追求卓越,永无止境。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