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汪元宏、刘正率队调研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

    2012年03月05日 00:00  点击:[]

    2011年10月,我校获批为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为加快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进程,科学制定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力争在2012年招收安徽科技学院第一届硕士研究生,校党委书记汪元宏、副校长刘正率队赴青岛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考察调研农业推广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

    11月9日—11日,汪元宏一行前往青岛农业大学调研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受到了青岛农业大学校长李宝笃的热情接待,在调研会上,李宝笃简要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学科设置以及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有关情况。汪元宏对青岛农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特色。青岛农业大学在1997年开始举办研究生教育,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青岛农业大学科研处长详细介绍了农业推广硕士的招生、培养过程管理、培养方案的制定、专业学位导师遴选办法的制定和课程体系改革的具体做法。青岛农业大学在农业推广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上的特色做法,对我校开展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管理工作、内部分配制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11月16日—18日,刘正一行两人前往中国农业大学调研专业学位点建设工作,中国农业大学是国家农业推广领域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单位。在调研会上,刘正向秘书长于嘉林教授汇报了我校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制定情况,并提出了今后几年的工作设想,于嘉林对于我校成功获批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委员会明年的工作计划安排和上级主管部门的一些政策导向,今后5年,委员会将会在调研的基础上对专业学位建设单位进行评估,重点是抓规范、抓质量,要求学校加强与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信息沟通,积极参与委员会教材项目、课程项目和导师培训项目,促进学校专业学位教育试点工作快速健康发展。

    通过调研,学校专业学位点建设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为科学制定出学校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实现2012年的顺利招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召开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