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研讨会

    2012年03月05日 00:00  点击:[]

    11月21日,我校在图书馆10楼会议室召开农业推广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研讨会。党委书记汪元宏、校长刘宁、副校长刘正,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金光明、植物科学学院院长张子学、动物科学学院院长王立克以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宁主持。

    会上,刘正汇报了11月中旬赴青岛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调研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并对目前起草的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做了简要介绍,提出就实施方案中的招生人数、招生领域等方面进行讨论,对农业推广相关领域的培养方案的制定要落实好单位和具体责任人,与会人员就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汪元宏在会上强调指出,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要注重制度建设,加强导师遴选管理办法、导师评价考核机制的制定,将这些制度作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另外,培养方案的制定一定要体现特色、注重质量、突出创新。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践平台建设上一定要综合考虑,既要加强技术实践平台建设,也要兼顾人文素养教育平台建设。

    刘宁在总结时强调三点,一是近期工作重点是抓好招生计划的落实,加强与省教育厅、省农委和安徽农业大学的联系。二是分类做好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培养方案的制定,把握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科学性,要注重专业硕士人才培养的学术性和职业性的协调统一。三是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有可操作性和可验收性,注意与国家专业学位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制定的实施方案的衔接。

    上一条:刘正主持召开专业硕士招生宣工作会议 下一条:汪元宏、刘正率队调研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