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动物科学学院举行2017届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及2016级论文开题答辩会

    2017年04月12日 16:56  点击:[]

    4月10日上午,按照学校研究生处的工作部署,动物科学学院养殖领域2017届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会及2016级论文开题报告答辩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答辩会专家组由动科院院长王立克,副院长戴四发,胡忠泽、朱元召和蚌埠市畜牧兽医站站长周玉刚研究员组成,王立克担任答辩专家组组长并主持答辩会。养殖领域2017届和2016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首先,王立克宣读了预答辩及论文开题专家组成员名单,并介绍了此次答辩会的工作安排、答辩程序和答辩的具体要求。然后,养殖领域2017届级5名研究生依此就各自毕业论文的选题依据、目的意义、研究技术路线、研究主要结果、研究创新点和结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答辩专家组根据论文撰写要求,并结合PPT汇报情况,对每位研究生毕业论文的格式、写作规范、语言表达、图表要求和答辩PPT制作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就毕业论文的主要研究内容、主要研究结果及其所涉及的相关研究方法和理论知识进行了提问。

    接着,2016级8名研究生以PPT的形式从论文的选题目的意义、研究背景、研究的基本内容、实验方法及技术路线、研究计划、预期研究成果、创新点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开题汇报。专家组针对每位研究生论文开题的具体情况也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并对各位研究生在开题过程中所遇到难题的解决办法提出了参考意见。

    答辩专家组认为养殖领域2017届5名研究生毕业论文内容充实,结果准确,结论明确,基本达到了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毕业要求。但是,部分研究生毕业论文在写作内容和格式方面还存在许多错误和不完善地方,专家组希望研究生积极主动联系各自导师,根据预答辩专家提出的相关修改意,认真修改论文,力争做到完美无误。

    王立克对本次答辩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2016级各位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也提出了要求,指出农业硕士研究生的论文选题要结合生产实践,论文研究内容不宜过多,要抓住某一点深入研究,论文的研究目标必须是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另外,他还要求全体研究生认真领会和理解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全面认真修改毕业论文及论文开题报告,务必保证毕业论文盲评的顺利通过及开题报告可行性和准确性。

     

    上一条:学校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预答辩及2018届开题报告会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