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开展农技服务,推广农业装备,助推乡村振兴——研究生志愿服务团赴安徽云龙粮机有限公司开展志愿服务

    2020年11月27日 16:01 李建航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 “产学研”发展,使用农机新技术,助推农机装备智能化发展,深入贯彻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加快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深化综合改革,落实教育部、农业农村部等部委发布的有关文件精神,我校2019级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硕士研究生志愿服务团队自10月份开始,深入安徽省界首市安徽云龙粮机有限公司开展为期4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机械工程学院乔印虎老师参与此次实践活动。

    企业总经理曹鹏飞对研究生志愿服务团队的到来表示感谢,带领志愿团队成员参观了企业,详细介绍了企业的主要产品及产品新技术的应用,指出了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与困难,并对研究生志愿团寄予厚望,希望服务团能够在为期4个月的实践活动中对企业的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从而促进企业更好发展,并对农机装备智能化发展贡献一点力量。

    志愿服务团队的成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运用自己所学知识为企业提供一些发展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实践期间,志愿团队成员不辞辛苦,从技术研发到实地试验,亲身体验生产多个环节,深切的感受到要想加速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离不开机械化智能化。“作为农业硕士,我们心中的理念就是把我国的农业机械从传统的“镐锄镰犁”发展到智能化的“金戈铁马”,不断的提高机械化智能化水平,让农民的“金扁担”挑得越来越好。”研究生成员李建航说,像输送机(带)、智能扦样机、清粮机等一大批现代化、智能化农业机械设备的应用,大大的提高了农业机械化水平,有助于农业提质增效,服务乡村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是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现代化,科技至关重要。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我校农业硕士研究生的三农情怀与科研能力,同时也促进了校企“产学研”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助力我国农机装备智能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特约通讯员 马晓辉)

    上一条:农业管理研究生志愿服务团赴徐州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服务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