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数字农业及农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2021年05月28日 11:32 王翔 点击:[]

    5月26日上午,学校数字农业及农科专业建设推进会在新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学校科研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及各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震主持。

    李震指出,内涵式发展是高校发展的永恒主题,学校人才培养要紧跟国家和安徽省相关文件政策要求,加快农业学科建设,推动农科专业改造。要求学校各部门及相关学院高度重视,在学校农科专业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标新农科专业建设目标和要求,明确专业定位,认真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系统地谋划好学校农科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全面提高农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数字农业是农业农村发展的新蓝图,各相关学院要达成统一共识,找准突破点,加快推动农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数字乡村战略。

    李升和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学校谋划布局“十四五”改革发展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求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专业建设方向,将人才培养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容和首要任务,加强调研、深入谋划、勇抓机遇,紧紧围绕数字技术与农业农村深度融合谋篇布局,凝心聚力共建数字农业学科,构建数字农业平台,

    会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就数字农业和农科专业申报与建设具体情况进行了研究讨论。(特约通讯员 马晓辉;摄影 陈宝;审核 张春雨 俞浩)

    上一条:2019级在校研究生林文杰再次为母校捐赠10000只口罩 下一条:学党史,见行动——研究生处党支部带领研究生走进企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