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合肥师范学院领导莅校考察交流

    2021年06月20日 11:23 马晓辉 点击:[]

    6月18日上午,合肥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方东玲率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卓良及科研处、教务处、财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莅校考察交流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及申报工作。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及对口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方东玲一行。

    蒋德勤代表学校对方东玲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陪同参观了我校龙湖校区校史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专业实验室。校史馆以实物、图片、文字、影像等形式,通过“序厅”、“峥嵘岁月”、“春华秋实”、“继往开来”四个专题展区,全方位记载了建校70年来一代代师生为学校改革发展的点滴历程,再现了我校70年的风雨沧桑,突出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丰富的校园文化。在学院实验室,双方领导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专业认证对实验室建设的基本要求、实验室功能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李震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专业与课程设置、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基本情况,简要回顾了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历程,指出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工作是在认真总结2017年申报工作基础上开展的,成立以党委书记和校长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对标对表,查找不足,制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三年行动计划,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最终经过不懈努力,创建各项指标全面达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规定的硕士学位单位授权审核申请条件,安科几代人的梦想即将实现。他强调,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一定要广泛动员,全员参与,全程监控,共同担负创建工作的历史重任。

    李升和详细介绍了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与申报过程。一是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二是对标对表,认真研究指标内涵,制定具体措施和行动方案,定期部署推进。三是广泛宣传动员,统一思想,营造氛围,压紧压实责任,坚定创建工作的必胜信心。四是全校上下一盘棋,咬定目标不放松,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五是注重细节,加强对申报材料的反复修改和精心打磨,确保申报材料精益求精。

    方东玲对我校的热情接待和硕士授予单位创建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表示感谢,对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工作的工作闯劲和务实作风给予高度赞赏,希望两校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动事业发展。

    会上,相关对口部门就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工作中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详细交流。(特约通讯员:马晓辉 摄影:陈宝 审核:张春雨)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拟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汇报会 下一条:校领导赴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