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3年拟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汇报会

    2021年06月21日 08:43 马晓辉 点击:[]

    6月19日上午,学校在十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拟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汇报会议。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出席会议。会议由李震主持。

    蒋德勤指出,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是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大事,全校上下要强化学科建设与学位授权点一体化建设思想,牢固树立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我校当前学科建设的核心在于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只有将学科建设搞上去,才能是实现更名大学与建成现代化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各二级学院要通过此次汇报会,高度重视新一轮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列工作,拿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时期的工作干劲,对标对表,找出短板与差距,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的氛围。同时,各学院之间应该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立足各学院实际情况,转变发展思路,克服困难,提高学科整体水平。

    李震指出,本次汇报会意义重大,不仅看到了各学位授权点之间建设的差距,也有利于学位授权点下一步的精准建设。他强调,各二级学院要以学位授权点增列为抓手,理清学科建设思路,找出各自的短板,明确建设措施,提升学科整体实力。他要求,一是增列学位授权点要与学科发展方向相一致,各学院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二要围绕建设目标集中解决短板与不足;三要明确主体责任,充分调动学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四是解决问题重在抓关键、破难点。

    黄友锐和李升和对标国家学位授权点审核基本条件,就学位授权点材料填报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提出存在不足,并就凝练学科方向、整合学科资源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相关二级学院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从拟申请增列硕士学位授权点情况介绍、对照授权审核条件存在的差距短板、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各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及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会。(特约通讯员 马晓辉;摄影 马晓辉;审核 张春雨)

    上一条:中联智慧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莅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合肥师范学院领导莅校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