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联智慧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莅校考察交流

    2021年07月04日 14:49 马晓辉 点击:[]

    7月2日下午,中联智慧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数字农业研究院院长袁勇富,总经理助理、营运管理部副部长郭爽爽,安徽业务部经理崔强携相关研究方向农艺师一行来校就智慧农业校企合作事宜开展交流研讨。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春雨及相关学院院长、副院长和教师热情接待了袁勇富一行。

    李震代表学校对袁勇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和专业建设等情况。他指出,中联公司业务在中国率先实现了智慧农业赋能的水稻全程标准化种植,从技术上、经济上验证了智慧农业技术的可行性,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安徽科技学院以农为本,以农见长,在农业学科发展方面拥有较好的基础,双方在智慧农业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希望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能够在智慧农业模型迭代升级、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一流农场主培训、共建智慧农业示范项目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他对相关部门和学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定要根据中联公司的要求,充分利用双方平台优势,安排精兵强将主动对接,展现学校合作的诚意,努力争做智慧农业领域的业务翘楚和产业楷模。

    袁勇富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办学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简要介绍了中联公司的发展概况、技术优势、经营管理、科技创新,以及在智慧农业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围绕作物健康成长,低成本、多维度采集农业海量数据,搭建以作物模型为驱动的大数据管理体系,实现生产全过程的信息感知、定量决策、精准投入和智能作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并从芜湖水稻全域数字化、一流农场主培训体系建设和科研合作平台搭建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双方在智慧农业发展中的合作内容、分工合作和机制体制建设。

    会上,相关部门和学院就智慧农业建设合作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特约通讯员 马晓辉;摄像 陈宝;审核 张春雨)

    上一条:校领导为研究生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拟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