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领导为研究生讲授专题党课

    2021年07月09日 09:34 兰彬 点击:[]

    为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月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讲授了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党课。研究生处、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党员和全体2020级在校研究生听取了本次专题党课。

    李升和从“科学家应是青年一代崇拜的明星”、“爱国主义是科学家精神的底色”、“弘扬科学家精神,奋勇建功新时代”三个部分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们坚贞不渝地将科学研究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和人民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勇攀高峰、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体现了刻苦攻关、严谨求实、勇于创新、奋斗不止、甘为人梯的科学家精神。

    李升和号召当代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有勇于创新敢为天下先,坚持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 要有不为名利遮望眼,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要有一片冰心志报国,胸怀祖国、为党和人民服务的爱国精神。李升和希望各位研究生可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品质,弘扬科学家情神,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特约通讯员:马晓辉 审核:张春雨)

    上一条:研究生志愿服务暑期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农艺与种业领域研究生赴固镇县开展“鲜食玉米推广服务”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下一条:中联智慧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莅校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