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陆春松教授应邀到我校作报告

    2021年09月30日 16:45 王明蕾 点击:[]

    9月29日,为在2021级研究生入学之初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学习、科研态度,学校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物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江苏省杰青陆春松教授作《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专题报告,报告会在凤阳校区新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研究生处处长张春雨主持报告会。

    陆春松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科研工作实际,从学生选择读研的原因出发,深入分析了研究生入学之初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与面临的困境,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鼓励学生抓住入学之初的时间机遇,以勤奋为导向,从时间投入、独立思考、持之以恒三个维度,引导学生正确面对顺境和逆境、克服畏难情绪,树立积极健康的求学态度。希望学生在研究生学习阶段紧随导师的悉心指导、把握学校相关政策,树立学术理想,以谦虚、务实、严谨的态度,坚定信念信心,一步一个脚印迈步在科研道路上。做到以最大的努力跳出思维定势,独立思考;以开放的心态面对未知世界,勇于尝试;以坚韧的品格面对顺境逆境,持之以恒。向着自己既定的人生目标和发展方向,书写精彩的人生故事。

    学校2021级农艺与种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畜牧、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食品加工与安全等5个领域的研究生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2021级农业管理领域30余研究生在龙湖校区分会场通过直播方式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结束,陆教授又在资源与环境学院范行军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土壤与环境研究中心、生物医药与健康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与部分老师深入交流,对学校相关学科的建设予以指导。他强调,学科建设需要主动对接国家与区域发展重大需求,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注重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学科之间也要加强互动、交流与融合,以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陆教授表示将继续关注支持安徽科技学院学科建设发展,为安徽科技学院的学科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特约通讯员 马晓辉;摄像 马晓辉;审核 张春雨)

    上一条:我校与安徽禾泉小镇合作协议签约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金土地”里的大梦想————农业管理2021级研究生实践教学侧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