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湖北工程学院领导莅校考察交流

    2021年11月03日 09:35 马晓辉 点击:[]

    11月2日上午,湖北工程学院副校长丁远坤率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发展规划处、化材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莅校考察交流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等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以及研究生处等对口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丁远坤一行。

    李升和代表学校对丁远坤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专业与课程设置、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基本情况,简要回顾了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历程,指出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工作是在认真总结2017年申报工作基础上开展的,成立以党委书记和校长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对标对表,认真研究指标内涵,制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三年行动计划和分解任务,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最终经过不懈努力,创建各项指标全面达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规定的硕士学位授权审核申请条件,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增列农业、兽医和机械三个专业学位授权点。他强调,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一定要早谋划、早启动、早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同时要广泛动员,全员参与,全程监控,咬定目标不放松,多措并举,共同担负创建工作的历史重任。

    丁远坤对我校的热情接待和硕士授予单位创建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表示感谢,对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工作的工作闯劲和务实作风给予高度赞赏,希望两校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动事业发展。

    会上,研究生处介绍了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点的创建过程和经验做法,相关对口部门分别就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一流专业建设、科研评价与科研平台建设、“十四五”规划战略安排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交流。(特约通讯员 马晓辉;摄像 陈宝;审核 张春雨)

    上一条:我校2021级研究生赴禾泉小镇开展课程实践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9和2020年度研究生高水平论文TOP5奖学金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