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领导深入宿舍走访慰问在校研究生

    2022年04月15日 15:33 兰彬、汪道兵 点击:[]

    4月14日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分别走访龙湖校区和凤阳校区研究生宿舍,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察看了宿舍的卫生状况、内部设施和安全问题等。研究生处处长张春雨、副处长靳二辉、研工部老师及全体研究生班主任陪同参加。

    “家在哪里?”“导师是哪位老师?”“科研上有哪些成果了?”“疫情期间在校生活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个宿舍,黄友锐都与同学们逐一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同学们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学校防控措施的感受和认识、对研究生课程学习、食堂饭菜质量和价格等后勤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谆谆教诲同学们务必正确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遵纪守法意识,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规定。黄友锐勉励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继续沉下心来做研究,结合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要求,在学术和实践上加强与校内外导师的沟通联系,主动把做研究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和实践本领,真正把论文写在实践大地。

    走访过程中,当看到大部分研究生都在认真准备科研论文或阅读科研文献,学习科研劲头很足时,李升和感到十分高兴。他与同学们亲切地交谈,详细了解研究生的科研进展、学习生活、未来规划等情况,询问同学们有没有困难,有没有需要再帮助的地方;鼓励研究生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进取,并要求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作息规律,叮嘱研究生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和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封闭管理规定,加强个人防护和公共卫生,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要及时向班主任、导师和研工部反映。

    走访期间,黄友锐、李升和还认真听取了研究生处和相关学院关于在校研究生管理各方面的汇报,要求研究生处和相关学院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在校研究生的人文关怀,主动做好在校研究生的各项服务,让广大研究生既能在学业上沉下心做科研、又能在生活上享受美好时光,在安科学习生活有更多的归属感。

    同学们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关心和关爱,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规定,牢记领导、老师的教诲,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认真踏实做好科学研究,同时加强文体活动,不断增强身体素质,主动调整疫情管控下的心理状态,认真做好防疫安全、做好宿舍和实验室用电安全,坚决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特约通讯员 马晓辉;摄影 汪道兵;审核 张春雨)

    上一条:学校召开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多措并举做好研究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