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教育学术年会暨管理干部研修班”云会议

    2022年04月23日 12:04 马晓辉 点击:[]

    4月22日,由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和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2022年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教育学术年会暨管理干部研修班”通过“云会议”形式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春雨,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和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服务新时代人才培养新要求,建设新农科研究生教育新体系”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会议设置有学术交流主旨报告和管理工作案例分享等相关模块。学术交流模块中,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张福锁院士、柏连阳院士和清华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惠琴研究员分别做“学科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三位一体服务重大发展需求——‘洱海战役’思考与实践”“农业科研单位与高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实践与思考”“博士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主旨报告。管理工作案例分享模块中,分享了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师者之说,师生之桥”在内的10篇管理工作优秀案例,并同时邀请了农林研究生教育领域专家分别进行现场点评。

    会议结束,李升和要求研究生处和培养学院相关人员认真领会会议内容,结合学习感悟,汲取其他农林高校研究生教育先进理念和成功做法,有效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参加会议的各位老师也纷纷表态,认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报告深入浅出,指导性强,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收到了预期效果,将对后期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发展提供了有益的经验。(特约通讯员 马晓辉;摄影 徐曹燕;审核 张春雨)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芜湖市数字水稻全域推广行动纲要》撰写验收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