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新一轮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年07月02日 19:10 马晓辉 点击:[]

    7月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新一轮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震,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升和,各相关学院院长、副院长、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和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推进会。会议由李升和主持。

    蒋德勤指出,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列是学校“十四五”期间更名大学的核心指标,是学校三步走战略的重要一步。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各相关学院要通过此次推进会,对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对建设责任进行再强化。他就学位授权点建设推进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瞄准目标,攻坚克难。今年是更名大学的攻坚之年,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列志在必得。各学位授权点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思想,主动作为,进一步完善优化申请指标。二是要对标对表,锻长补短。各学位授权点要进一步理解吃透申请基本条件,对标对表,认真梳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尽快采取有效的措施补齐短板,优化强项,年底确保7个以上硕士学位授权点达到并超过申请条件。三是要多方联动,聚集资源。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是学校的大事,务必要加强学院与学院、学院与部门、学院与社会、学院与专家等多方联动,聚集全校资源,做到整体推进,统筹协调。四是要加强领导,精准推进。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需要党政同责,密切配合。相关学院要进一步梳理建设任务,制定责任清单和时间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对教职工进行再组织、再发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同向发力,同向而行。

    李震指出,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是更名大学的第一场攻坚战,各相关学院务必不懈怠,不松劲,利用最后的半年时间,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团队,搭建学科平台,申报科研项目,提升学科实力,不辜负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重托和期望,踔厉奋进,争取在2023年7个以上学位授权点申报成功。他强调,此次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学院要利用假期的黄金时间,进一步修改完善简况表,多渠道多方位联系相关专家进行指导,确保申请材料准确规范,精益求精。

    李升和对标国家学位授权点审核基本条件,就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材料填报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方法。

    各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分别从学位授权点建设基本情况、简况表填报进度、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采取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特约通讯员 马晓辉;摄影 李涛;审核 张春雨)


    上一条:首届“南农-安科硕博学子小岗行”暑期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2年农业硕士乡村振兴志愿者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出征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