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做身边同学的知心人 我校研究生会“研途筑梦”项目入选全国“我为同学做实事”优秀项目交流展示

    2024年01月28日 10:21 方习胜 王明蕾 点击:[]

    近日,全国学联发布了2023年度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优秀项目交流展示名单,我校研究生会《“研途筑梦”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成功入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贵州省学联承办,自启动以来,经学校自荐、省级推报、全国遴选,最终共有62个研究生会项目入选全国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优秀项目交流展示活动。

    安徽科技学院研究生会《“研途筑梦”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旨在聚焦研究生在校科研学习,坚持服务导向,覆盖全校研究生,统筹线上与线下扎实举措,努力繁荣健康和谐、五彩缤纷的校园文化氛围,瞄准校园生活、科研学习、实践创新、师生交流、领域碰撞、学科竞赛等广大研究生同学关心关切的方面,立足在校研究生科研学习全过程,通过学术讲座、学术沙龙、科研观摩、师生互动、主题赛事、读书交流等形式,举办一系列“小而实”“小而精”的精彩活动。

    项目实施以来,以“昂扬奋斗精神,争做时代青年”“融会安科精神,涵养学术品格”“立足个人成长,聚焦朋辈互促”为目标导向,设计了三大线下活动板块,通过校院两级协调联动的方式,举办面向研究生群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术文化类活动共计20余次,线下活动浓厚热烈;聚焦研究生关心关切的科研学习实用工具、技巧、心得、经验等,形成了以“安科研究生”微信公众号窗口为依托的“研途攻略”“研途拾声”“学术文化节”线上图文影音宣传矩阵,全力引导广大研究生追求卓越、勇攀科学高峰,实现学术创新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双提升”。

    当前,我校研究生培养规模不断扩大,学校事业空前发展,前行道路更需智慧和勇气。校研究生会将始终站定“全心全意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服务”的宗旨,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学联、校团委以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悉心指导下,保持学思并进、笃行实干的务实作风,与广大研究生同学同频共振、携手共进,设定研究生会服务常态化目标,以扎实的举措和昂扬的精神继续深耕“我为同学做实事”服务项目,不断扩大覆盖面、凸显服务性,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精准发力,推动研究生会组织改革向纵深发展,切实发挥好研究生会组织联系同学、服务同学的作用,引领青年研究生听党话、跟党走,亮明新时代青年研究生笃行实干、奋楫争先的底色、本色、亮色,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书写青年人的青春篇章。(特约通讯员:马晓辉 审核:张春雨)

    上一条: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分享志愿事,青年有担当”学雷锋志愿服务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南京大学、安徽农业大学专家应邀为我校研究生导师培训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