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邀请参加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试题征集的函

    2023年07月17日 11:19 马晓辉 徐曹燕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的赛事质量,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安全高效,经大赛组委会研究,决定面向所有研究生培养单位征集赛事题目,请积极给予支持。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研究从事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并具有一定经验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教师。

    二、试题要求

    (一)志愿服务知识

    1.志愿服务知识考核内容为志愿服务和乡村振兴相关知识,题目内容原则上根据《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志愿服务知识测试大纲》(附件3)制定。

    2.题目类型建议为单选、多选和判断。每个研究生培养单位都需要命制三种类型的题目并附参考答案,其中单选60题,多选30题,判断50题。

    3.大赛专家委员会负责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提供的试题进行形式及质量审查,控制试题难度,最终形成志愿服务知识测试题库,决赛当天从题库中随机抽取相应题目进行测试。

    (二)志愿服务案例分析

    1.题目应以情境任务为主要载体,注重结合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的实际场景和经验,考核参赛队员解决问题的志愿服务能力。

    2.题目倡导围绕具体情境设置一组有内在联系的综合性任务,考核参赛队员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3.题目不应是从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方面进行考察。

    4.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都需要命制技术类、管理类和教育类3个组别的题目,每个组别题目不少于3题。具体参照附件4。

    三、其他事项

    1.保密管理。大赛组委会与试题命制单位和命题教师个人分别签订保密责任书(附件1、附件2)。试题命制单位和命题教师个人应自觉遵守保密要求,信守承诺,保守秘密。不组织、不参与任何形式与赛事相关的辅导、咨询等活动,不向任何人透漏命题身份及试题内容等命题相关工作。附件1和附件2材料原件请备存于命题单位。

    2.试题提交。试题命制单位将本单位命制的试题统一放入一个文件夹,以“学校名称”命名。文件夹中可以放入多个命题教师的试题文档,以“教师名字+联系方式”命名,并将“题目及答案”放入同一个文档内。文档设置成A4纸,正文为仿宋_GB2312四号字,行距为28。要求文档整齐、规范。

    3.上报工作。赛事题目及答案电子版请于2023年8月31日之前发送至赛事组委会邮箱zyfw@ahstu.edu.cn。联系人:徐曹燕,联系电话:0550-6732795/13721055887(微信同号)。

    附件:

    1.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试题命题单位责任书

    2.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试题命题教师责任书

    3.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志愿服务知识测试大纲及参考资料

    4.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志愿服务案例分析样题

                                                         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组委会

                                                       (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秘书处 代章)

                                                                 2023年7月16日





    上一条: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校内初赛工作方案 下一条:关于邀请参加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试题征集的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