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校内初赛工作方案

    2023年07月31日 10:48 徐曹燕、马晓辉 点击:[]

    各相关学院:

    根据《关于举办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校内初赛的通知》文件安排,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校内初赛,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校领导任组长,研究生处、团委、相关培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校内初赛领导小组。

    组 长:王孝义

    成 员:张春雨 张 聪 付光玺 何世潮 姚 勇 程 斌 丁景良 沈树周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研究生处,负责校内初赛的组织实施工作。

    主 任:张春雨

    成 员:靳二辉 马晓辉 兰 彬 徐曹燕 各培养学院辅导员

    二、初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3年8月26日全天

    地点:凤阳校区求知楼B三楼

    三、初赛安排

    (一)参赛对象及参赛方式

    所有参赛团队都须已经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平台上进行注册并完成报名,且团队成员须为在读研究生和已取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科毕业生。

    2.每个团队参赛队员为5人,其中设队长1名。另设指导教师1-2人。参赛团队所报参赛项目,须为本团队实施参与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二)参赛范围

    本次赛事聚焦已经开展的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可以是单个独立的活动,也可以是长期可持续的活动,时间段为2021年1月至2023年8月。

    (三)初赛内容

    赛事内容包括志愿服务知识测试、志愿服务工作展示和志愿服务案例分析三部分,具体内容详见《关于举办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校内初赛的通知》。

    1.志愿服务知识测试

    参赛团队按照参赛组别分别在求知楼306、308、310三个教室同时进行志愿服务知识测试,时长60分钟,满分100分。该项成绩为参赛团队成员平均成绩,占参赛团队总成绩的20%。

    2.志愿服务工作展示

    志愿服务工作展示包括VCR视频和汇报PPT。参赛团队根据抽签顺序分别进行汇报,评审专家根据《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志愿服务工作展示评分细则》进行现场评分。该项成绩占参赛队伍总成绩的50%。

    3.志愿服务案例分析

    参赛团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入考场抽取相关题目进行阐述和分析。评审专家根据《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志愿服务案例分析评分细则》对参赛团队答题情况进行评分。该项成绩占参赛团队总成绩的30%。

    (四)奖项设置

    初赛设置校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并推荐初赛团队成绩的前30%参加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的决赛。

    (五)具体日程

    时间

    内容

    地点

    8月26日上午7:30-7:40

    报到抽签

    求知楼B307

    8月26日上午8:00-9:00

    志愿服务知识测试

    求知楼B306

    求知楼B308

    求知楼B310

    8月26日上午9:10-12:30

    志愿服务工作展示

    求知楼B305

    8月26日下午14:00-17:30

    志愿服务案例分析

    求知楼B305

    四、相关要求

    1.本次初赛是推荐参加全国决赛的重要依据,请各参赛团队高度重视,认真准备。

    2.参赛团队成员须自觉遵守初赛相关规定,按时参加比赛,逾期不到视为自动放弃。

    3.参赛团队请于8月25日下午18点之前将VCR视频和汇报PPT发送至指定邮箱zyfw@ahstu.edu.cn。

    研究生处

    2023年7月31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研究生教育授权审核和本科教育审核评估专题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邀请参加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试题征集的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