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校研究生会召开学生干部学期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2年07月02日 13:56 郭艳 王明蕾 点击:[]

    为贯彻执行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文件要求,加强安徽科技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建设,总结一学期以来围绕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工作成效,党委研工部于6月中下旬先后组织校研究生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学期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委学工部秘书石志成、团委组宣部主任张古品、研究生处管理科副科长兰彬参加并听取了评议。

    会上,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逐一述职,对标对表、查找不足。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五个方面,详细汇报本学期以来各方面工作进展,展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青春赛道奋力奔跑,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服务的担当作为。汇报中,各汇报人坚持客观自我评价,虚心接受批评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反思,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不足,总结工作,努力明确今后工作的方向。

    石志成作点评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校研究生会本学期取得的工作成果,感叹第一届研究生会创业之艰,鼓励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主动回应新时代历史感召,坚持奋发有为、坚定担当作为,围绕服务广大研究生同学这一根本宗旨,在青春赛道上跑出这一届研究生会的最好成绩。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聚焦研究生会的主责主业,准确认识和把握研究生会的使命担当,旗帜鲜明地打造研究生会特色品牌活动,围绕学校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学术交流,搭平台、拓载体,真正把研究生会的工作职责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研究生会自我革命的勇毅担当,正确看待当前面临的工作挑战,着力解决研究生会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问题,坚持推动研究生会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还梳理回顾了校研究生会本学期以来重点工作,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思想建设有序有力、组织建设更加完善、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学术交流愈发频繁。希望全体成员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总结经验、克服不足,用情、用力、用心干好校研会工作。(特约通讯员:马晓辉 审核:兰彬 摄像:王明蕾)

    上一条:校研究生会举行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红岩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校研究生会干部工作技能培训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