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校研究生会干部工作技能培训会顺利开展

    2022年05月23日 16:35 薛婷 点击:[]

    为加强研究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技能,5月22日下午2点,校研究生会在西辅楼204会议室和求知楼B三楼智慧教室开展了研究生会干部工作技能培训,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权益部郭艳主持。

    此次培训从新闻稿写作、办公软件使用、短信通知及策划书撰写三个方面进行展开。宣传部负责人王明蕾从新闻的基本要素出发,以新闻的结构和类型为抓手,向参训人员介绍了不同新闻稿的撰写要求,并通过案例展示讲述了拟写新闻标题以及书写新闻稿正文的相关方法和技巧。王明蕾通过现场操作,对Word、Excel、PowerPoint等办公软件的常用功能做了详细讲解。

    校研究生会主席张子玉就短信通知和策划书写作的相关要求做了说明。他指出,短信通知编辑内容要完整明了,活动策划要做到内容齐全且具有可行性、吸引力和执行力,特别强调了活动时间、地点、人员的确定以及应急预案制定的必要性,并以会徽设计大赛为例详细讲解了活动策划的书写规范。最后,张子玉强调,研究生会工作开展要识大局、重细节,希望研究生会所有成员能够齐心协力,共同进步。

    此次培训为研究生会以后的高效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保障。培训结束后,各位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会不断探索和运用所学技能,为研究生会工作更好的开展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特约通讯员:马晓辉 审核:兰彬 摄像:王明蕾 李涛)

    上一条:校研究生会召开学生干部学期工作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校研究生会举行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暨全体团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