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筑牢保密防线,共护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郑志鹏     发布时间:2023/04/22     点击数:

为加强对保密知识的学习,提高大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心中保密防线,4月18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团委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学习保密知识,提高保密技能”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分团委全体成员及21、22级团支书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团日主题活动主要以讲保密故事、做保密测试、开展保密主题班会、看保密电影四种形式展开。

地理信息与科学211班与212班于4月19日在新知楼A栋305联合开展国家保密主题团学会议,主要形式为观看清华大学的“清密轩”保密教育系列宣传片(一)。宣传片首先向大家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含义以及意义;其次向大家讲述当前社会上的科技窃取发生情况以及高校科研成果泄露的危害;最后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疑问:面对严峻形势,身处高校的我们该怎样守护国家秘密呢?国家安定来之不易,维护国家安全,你我共担当。

4月20日,环境工程222班组织开展学习“了解保密故事”主题团日活动。宣讲同学通过具体事例让同学们初步认识到损害国家安全的错误行为,再以几组幽默诙谐的漫画,提醒大家要警惕一切可能会涉及到国家安全秘密防线的行为。本次活动以案例释法普法,让危害国家安全典型案例成为同学们的法治公开课。

4月20号晚,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222班团支书首先强调了增强保密意识的重要性,随后通过国家保密知识小测试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关于保密的知识,让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其中深刻体会安全防线的意义。最后团支书寄语同学们要以爱国之心,以保国之愿,以奋斗之躯,以强国之志安于此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4月21日,农业资源与环境212班在求知楼B座开展“保密伴我行”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团支书通过PPT展示、保密知识宣讲和保密知识提问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保密”等知识,重点介绍了什么是国家秘密以及保密方针,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掌握保密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税性,不断进行保密知识的学习,积极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保密意识和保密防范技能。

通过本次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于国家安全的认知,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国家保密法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群体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强化了履行保密义务的意识,在新时代中摆正自我定位,为国家的安全发展尽一份力。(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摄影:甄富豪 审核:沈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