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首页 首页
资源与环境学院“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俞路     发布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根据学校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安排,资源与环境学院结合学院实际,集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5·25心理健康月工作

学院召开心理委员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心理辅导员老师杨小晗主持。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强调了四类学生排查和“5·25”心理健康月等工作,要求各班级积极谋划,结合班级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举办第六届心理话剧比赛

4月22日,学院举办了第六届心理剧大赛,将心理学的专业知识同舞台剧的形式有机结合,将贫困生心理、大学生恋爱心理、自卑心理、青春期心理等不同人群的心理状态用舞台演出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进行了展示,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学知识的学习和运用。各参赛班级分别为大家带来了《误会》、《永不失联的爱》、《青春校园》等富有鲜明特色的代表作,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情感空间以及心路历程,主题性与趣味性兼备,起到了寓教于乐的心理教育效果。

开展母亲节特别活动

5月9日母亲节,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书写感恩,铭记感恩”特别活动,活动现场秩序井然,热情高涨,同学们希望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母亲。同时,学院易班工作站撰写网络推文——“母爱是一首温暖的歌儿”,同学们积极在评论区留言,抒发对母亲的感恩之情。活动用语言描绘伟大的母爱,用文字记录感恩的心。

开展宿舍走访活动

5月15日,为了更好的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加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资源与环境学院心理联合会举行走访宿舍活动。20级全体心理委员共同走访,走访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交流与沟通,气氛融洽。通过走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健康方面的有关知识,同时也加强了各班心理委员与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并表示他们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是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不仅浓厚了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更激发大学生心理健康自我教育意识,有利于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特约通讯员:吴国良 审核:沈树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