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首页
学史力行 校企党建结对共建 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纪文超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效果,发挥高校党支部的科技服务企业的作用。6月15日,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李孟良和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孝良的带领下,赴安徽水利生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与企业共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企双方开展了“学史力行科技服务企业”为主题的基层党组织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李孟良强调校企合作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模式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深做实党史教育的重要抓手。李孝良指出,校企双方因环境保护结缘,要秉持“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原则,以党建结对共建工作为契机,推进双方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安徽水利生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余敦刚简要介绍了企业和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双方支部党员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党员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拟在水体生态修复、土壤修复、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力求使党建结对共建工作“活”起来,共建成果“实”起来。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确定了党建共建工作具体内容。

会后,教工党员走入企业龙腾路明渠水生态修复工程点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该水域生态修复开展的工作和成效,并就企业遇到的实际修复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的专业技能优势,利用绿色科技赋能环保企业高质量发展,以校企党建合作新模式传承红色基因,展现了新时代党建工作新风范。(特约通讯员:吴红宝 审核:沈树周 摄影:王艳 蔡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