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部长信箱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三型党支部”  | 规章制度  | 组织工作  | 党校工作  | 服务承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储德丹    文章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1/02

12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卫胜出席会议。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第三次党代会代表,教代会工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党委部门和部分行政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蒋德勤主持。

会上,十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先后就履职尽责情况、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述职。在认真听取每位党组织书记述职汇报后,蒋德勤逐一进行了点评。

蒋德勤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贯彻落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谋划落实好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筑牢思想根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工作谋划与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推动2022年重点工作有新目标、有新突破、有新作为。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抓好各类阵地管理,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三要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基层组织活力。要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2022年要继续抓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双创”项目建设、创建党建品牌、实施党建工作“领航计划”、做好党建研究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四要压实“两个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防控,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不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五要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促进融合发展。要坚持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注重运用“党建+”工作方式,找准结合点、发力点,做好结合文章,形成融合机制,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十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现场述职,八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书面述职。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结合述职人员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对十八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前,学校党委通过征求党委部门意见建议、党建工作督促检查等途径,深入了解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为本次述职考核与科学评议奠定了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许欣 审核:唐仁生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闭窗口
    安徽科技学院 组织部网站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电话:0550--6732022
    CopyRight © 2010 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