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首页 | 部长信箱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组工动态  | 干部工作  | “三型党支部”  | 规章制度  | 组织工作  | 党校工作  | 服务承诺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储德丹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1/20

1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凤阳校区新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卫胜,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钱锐参加会议。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党员群众代表等列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蚌埠市政协副主席孟祥光,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江淮》杂志社政治理论部主任陈亮,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国元金控集团党群工作部业务主管苏雁鸣到会指导。会议由蒋德勤主持。

会上,蒋德勤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逐一提出整改措施。随后,蒋德勤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诚恳听取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逐一按照要求作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严肃认真地对其开展批评,每位成员对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作出真诚回应,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取得预期效果。

孟祥光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班子及成员认识体会真切、联系实际到位、查摆问题严格、自我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对照高标准、严要求,指出民主生活会需要改进提高的一些问题,并对抓好整改落实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定历史自信,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三要践行宗旨意识,自觉弘扬优良作风;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升工作质效。

蒋德勤对督导组给予的指导和肯定表示感谢,并就认真落实督导组要求,抓好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推进整改落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相辅相成、与时俱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就要在行动上把“两个确立”落到实处,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崇高理想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到实处,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自己的一言一行里,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是要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推进、不断深化。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办好师生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注重建章立制,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三是要不断强化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党委成员要在提高政治能力、强化理论武装、增进班子团结、强化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等方面带好头、作表率。四是要认真完善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充分吸纳相互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五是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制定整改“四清单”,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着力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查摆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特约通讯员:许欣 审核:钱锐)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关闭窗口
    安徽科技学院 组织部网站
    主办: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电话:0550--6732022
    CopyRight © 2010 安徽科技学院组织部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