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光电工程系扎实开展专业本科生学业导师制

为了加强“以学生为中心”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培养精品学生,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政策引导下,光电工程系积极落实本科生学业导师制,2023.12.12召开了2023届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导师制启动会。见面会上,光电工程系主任郭明磊详细解读了学院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实施办法,安排了学业导师制的相关工作,到会的学业导师与学生进行了讨论发言,要求学业导师与学生建立长期良性的交流互动关系,定期开展导师对学生的指导和服务活动,注重实效性,使导师制能够真正落地生根,充分发挥教师的专业特长,进一步强化对学生的课内外个性化指导,达到对学生“思想上引导,专业上指导,学业上督导,考研就业上辅导”的“四导”效果,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学业导师制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探索一种师生互动的管理机制,结合教学方法改革,促进学生的快速成长、全面成长。学业导师负责对学生的课程学习、科学素质以及如何做人进行定向指导,并帮助他们解决一些思想或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以加强他们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教育,使他们成为信念坚定,道德完善,知识巩固,智能优良的高素质人才。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实行学生学业导师取得了很好的育人效果,在2023年大学物理实验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涌现出校级师德标兵李勇、优秀共产党员郭明磊,教学质量优秀老师官邦贵、左绪忠、刘念等。通过导师制教师与学生真正实现了教学相长,教师真正成为了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夏显明 摄影:徐兵)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4日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