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强化示范引领 共促教师发展——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公开课听课评课活动二

课堂是学校教育的主阵地,课堂是教师成长的舞台,一线教师应更多地去研究课堂,提高灵活驾驭课堂的能力。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1月20日致知楼A206开展了优秀教学示范课听课评课活动。青年教师徐兵博士呈现了一堂高质量的公开课。学院副院长樊晓宇、学院督导组及无课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活动。

徐兵博士的《大学物理》课堂极具魅力,做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教学态度认真,课前准备充分,师生互动良好,思政元素融入自然,得到了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课后樊晓宇副院长主持了针对此次公开课的评课活动。听课教师毫不保留地把自己听课的认识、看法、见解、收获开诚布公地说出来进行研讨,听课学习的每位教师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最后樊院长对此次听课评课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徐兵博士的课堂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体现了学生在课堂上的主体性,课堂的内容丰富,内外知识、新旧知识相融合,相贯通,肯定了徐兵博士的课堂是扎实有效的。

本次课堂教学示范课展示活动,旨在推动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助力我院教师教学发展,加强教师教学技能交流,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今后,学院将继续挖掘和分享优秀课堂教学示范案例,举办更多全校公开示范课活动,营造追求卓越的教学质量文化氛围。(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夏显明 摄影:张平娟)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2日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