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强化示范引领 共促教师发展—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公开课听课评课活动之三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育人的主渠道作用,11月21日下午第五节课,光电工程系李勇老师在致知楼A209教室开展了《模拟电子技术》课程思政示范教学观摩课,光电工程系老师全程观摩学习。

《模拟电子技术》课程中“运算电路”教学内容具有理论性和实践性强的特点,为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工程意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李勇老师深入挖掘其中蕴含的课程思政元素,设计课程思政教学目标,研究课程思政融合点,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有机融入中国自主研发的超级计算机天河和神威太湖之光等思政元素,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实现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李勇老师通过自身的言传身教,教学过程的实施,教学内容和手段并驾齐驱,在课堂教学中实现了全方位课程思政。本次课程的顺利开展为光电工程系课程思政建设起到了良好的带头和示范作用,同时为电气学院下一阶段课程思政教学工作提供了较为有价值的参考。(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夏显明  摄影:郭明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4日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