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简介

专业概况: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是以电能、电气与电子设备和电气、电子与网络技术为手段来创造、维持与改善限定空间和环境的一门学科,它是介于土建和电气两大类学科交叉产生的一门新兴学科。是围绕社会经济发展所开设的紧缺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工程领域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综合应用的基本技能,具有建筑电气开发、工程设计及工程应用能力,以及智能建筑和智能小区的设计、规划、施工、管理能力,能够在建筑行业中从事建筑电气工程和建筑智能化工程的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监理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建筑供配电与照明技术,建筑设备自动化系统,建筑电气控制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智能建筑综合布线,电梯控制技术,建筑智能化系统及应用,建筑环境学,数据通信与计算机网络等

学 制:标准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就 业:能在建筑行业工程单位、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设计单位、施工企业、科研单位、学校等单位,从事工业与民用建筑电气及智能化技术相关的工程设计、工程建设与管理、系统集成、信息处理等工作。

点击: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1日 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