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简介

专业概况: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安徽科技学院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是安徽科技学院与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合作办学、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电气工程及自动控制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及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专业技术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够从事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有关的设计、研发、系统运行、设备管理与维修、工程技术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信号与系统、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气控制与PLC、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等。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就 业:能够在电气工程设计与制造行业、各类发电厂、电力系统供电部门、电力勘测设计研究单位、电力管理部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经济管理部门、科研单位、学校等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教学、技术开发、工程设计与施工及规划管理等工作。

点击: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1日 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