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

电子工程系简介

电子工程系隶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是学校根据专业、学科发展的需要,立足安徽,密切联系长三角社会经济发展,在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和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新形势下,依据教学机构优化原则而成立。

一、基本概况

电子工程系设置电子信息、电子科学2个专业教研室,分别负责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代码:080701)与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代码:080702)两个本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建设有电子技术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电工电子与创新训练分中心)2个校内实践教学平台,使用面积达1500m2,仪器设备价值500余万元。为强化学生的工程师素质与能力培养,与康佳电子等多个电子信息行业优势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联合建设校外实践教学、实习基地。

二、师资力量

电子工程系现有专职教师16人,教师学缘结构合理,95%以上的教师具有双师型教师资格,以青年教师占主体,具有良好的发展态势。全系教师的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如下:


 


三、教学与科研

电子工程系坚持以科研为引领,以教学为中心,教学、科研相辅相成,互相促进为理念加强专业发展和专业建设,促进学生成长、全面发展。近3年来,获批安徽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项、学校引进人才项目3项,总经费达到80余万元,发表SCI、EI学术论文10多篇,授权专利5项;获批省、校级质量工程项目7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0多篇,公开出版安徽省规划教材2部;获校教学成果奖1项,安徽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安徽省教坛新秀1人,1人任安徽省科技特派员。

点击: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02日 10:19